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说法 > 知识产权海关保护
    拱北海关查获侵犯“HP”商标专用权案
    发布时间:2010-01-29 10:51:00  来源:  浏览:2492次

    拱北海关查获侵犯“HP”商标专用权案


        近日,九洲海关在珠海九洲货运口岸现场查获一批涉嫌侵犯“HP”商标专用权的出口打印机墨盒,查扣8525个侵权“HP”打印机墨盒。

    海关律师点评:
     
        1、关于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是指海关对与进出口货物有关并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行政法规保护的商标专用权、著作权和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专利权(以下统称知识产权)实施的保护。我国禁止侵犯知识产权的货物进出口。
        2、海关发现进出口货物有侵犯备案知识产权嫌疑并通知知识产权权利人后,知识产权权利人请求海关扣留侵权嫌疑货物的,海关应当自扣留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对被扣留的侵权嫌疑货物是否侵犯知识产权进行调查、认定;不能认定的,应当立即书面通知知识产权权利人。

    相关推荐
    没有更多了...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