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对外贸易管理 > 出口退税管理
    国家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改进出口企业申请退税提供“结汇水单”和“出口收汇已核销证明”有关规定的通知(国税发[1992]106号 )
    发布时间:1992-05-23 14:14:16  来源:  浏览:3954次

    国家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  改进出口企业申请退税提供“结汇水单”和“出口收汇已核销证明”有关规定(国税发[1992]106

    已被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1号所废止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各计划单列市税务局,外汇管理局各分局,各直属进出口税收管理处:

      19914月,国家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国税发[1991]055号《关于出口企业申请出口产品退税提供结汇水单和出口收汇已核销证明若干问题的通知》规定,出口企业申请退税既要提供或附送结汇水单,又要提供“出口收汇已核销证明”。执行以来,部分地区反映,手续复杂,工作量大,各地执行不尽统一。为了切实贯彻出口退税与出口结汇挂钩的办法,简化手续,加强管理,经研究,对上述规定作如下改进:

      一、出口企业申请办理退税时,应附送经所在地外汇管理局加盖“已核销”章,并注明“出口收汇核销单”编号的银行结汇水单原件和一份复印件,不再提供“出口收汇已核销证明”。

      主管出口退税的税务机关须对银行结汇水单的原件和复印件核对无误后,方能在原件上加盖“已退税”章,将其退还出口企业留存。

      二、出口企业申请退税时,对下列14类产品,可不附送银行结汇水单,对第5类产品可延期在一年内附送银行结汇水单。

      1.易货贸易、补偿贸易出口产品;

      2.对外修理修配出口的原材料、零部件;

      3.外轮供应公司销售给外轮、远洋国轮的产品;

      4.用于对外承包工程的出口产品;

      5.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经贸主管部门批准的报关出口后在180天以上结汇的出口产品。

      三、对财务制度健全,从未发生骗税行为,出口量大,报关次数多的省级以上的外(工)贸公司,由公司提出申请,经主管出口退税的税务机关批准,可将银行结汇水单按有关顺序编订成册留存企业,以备税务部门随时审核。未经批准的企业,申请退税时,必须附送银行结汇水单。

      四、主管出口退税的税务机关应根据出口收汇核销单编号,审核“出口货物报送单”退税专用联或出口发票上所列的申请退税产品的应收外汇是否已全部结汇。对银行结汇水单上的结汇数额小于应收外汇数额的,应按未收汇的比例相应扣减应退税款。

      五、本通知从199261日起执行。过去的规定与本通知有抵触的,以本通知为准。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