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对外贸易管理 > 反倾销法规目录
    海关总署公告2016年第27号 关于对进口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日本的未漂白纸袋纸征收反倾销税
    发布时间:2016-04-12 16:43:58  来源:  浏览:4248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的规定,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6年4月10日起,对进口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日本的未漂白纸袋纸征收反倾销税,期限为5年。商务部为此发布了2016年第8号公告(详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16年4月10日起,海关对进口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日本的未漂白纸袋纸(税则号列:48042100和48043100),除按现行规定征收关税外,还将区别不同的供货厂商,按照本公告附件2所列的适用税率和下述计算公式征收反倾销税及相应的进口环节增值税:

    反倾销税税额=完税价格×反倾销税税率

    进口环节增值税税额=(完税价格+关税税额+反倾销税税额)×进口环节增值税税率

    实施反倾销措施产品的详细描述详见本公告附件1。

    二、进口收货人在申报进口上述税则号列项下属于反倾销范围内的商品时,商品编号应分别填报4804210000和4804310020。

    三、凡申报进口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日本的未漂白纸袋纸的进口收货人,应当向海关如实申报原产地并提交相关原产地证据文件。如果原产地为美国、欧盟或日本的,还需提供原生产厂商发票。对于无法确定原产地的上述货物,海关按照本公告附件2所列的最高反倾销税税率征收反倾销税。对于能够确定货物的原产地是美国、欧盟或日本,但进口收货人不能提供原生产厂商发票,且通过其他合法、有效的途径仍无法确定原生产厂商的,海关将按照本公告附件2所列的最高反倾销税税率征收反倾销税。

    四、有关对加工贸易保税进口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日本的未漂白纸袋纸征收反倾销税等方面的问题,海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加工贸易边角料、剩余料件、残次品、副产品和受灾保税货物的管理办法》及海关总署公告2001年第9号的规定执行。

    五、对于自2015年12月11日起至2016年4月9日进口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日本的未漂白纸袋纸已经缴纳的反倾销保证金,按本公告规定的征收反倾销税的商品范围和适用税率计征并转为反倾销税,与之同时缴纳的进口环节增值税保证金转为进口环节增值税。上述保证金超出按本公告规定的税率计算的反倾销税及相应的进口环节增值税部分,进口收货人可自2016年4月10日起6个月内向征收地海关申请退还;不足部分,不再补征。

    特此公告。

    附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公告2016年第8号

    2.未漂白纸袋纸反倾销税税率表

    附件2

    未漂白纸袋纸反倾销税税率表

    原产地

    厂商名称

    税率

    美国

    开思通牛皮纸公司

    Kapstone Kraft Paper Corporation

    14.9%

    其他美国公司

    All Others

    14.9%

    欧盟

    毕瑞瑞典公司

    BillerudKorsnäsSwedenAB

    23.5%

    蒙迪斯坦博利斯基有限公司

    Mondi Stambolijski EAD

    29.0%

    毕瑞芬兰公司

    BillerudKorsnäsFinlandOy

    26.2%

    蒙迪弗兰特沙赫有限公司

    Mondi Frantschach GmbH

    26.2%

    蒙迪斯特缇股份公司

    Mondi Steti a.s.

    26.2%

    蒙迪狄娜股份公司

    Mondi Dynäs Aktiebolag

    26.2%

    其他欧盟公司

    All others

    29.0%

    日本

    王子制纸株式会社

    Oji Paper Co., Ltd.

    20.5%

    王子Materia株式会社

    Oji Materia Co., Ltd.

    20.5%

    中越纸浆工业株式会社

    Chuetsu Pulp & Paper Co., Ltd.

    20.5%

    大王制纸株式会社

    20.5%

    日本制纸株式会社

    Nippon Paper Industries Co., Ltd.

    20.5%

    其他日本公司

    All Others

    20.5%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