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产业(商品)贸易政策 > 废物专题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关于印发有关国际贸易的环境保护部门规章和其他政策措施清单的通知(环发[2001]202号)
    发布时间:2001-06-23 06:00:00  来源:  浏览:2488次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关于印发有关国际
    贸易的环境保护部门规章和其他政策措施清单的通知
    (环发[2001]20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局(厅):
      根据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关于为适应加入世贸组织的需要,加强对有关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和其他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的指导的通知》(国法函[2001]273号)的要求,现将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已经制定、修改和废止与贸易有关的环境保护部门规章和其他政策性措施的清单印发给你们。
      特此通知。

                            二00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附:
    已经制定的环境保护与贸易
    有关的部门规章和其他政策性措施清单


      已经制定的环境保护部门规章和其他政策性措施18项,即:
      关于加强废物进口审批工作监督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环发[2001]120号)
      关于规范废物进口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环发[1999]11号)
      关于进口第七类废物有关问题的通知(环发[2000]19号)
      关于进口第七类废物环境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环办[1999]61号)
      关于进口废塑料标准有关问题的复函(环函[2001]80号)
      关于申请进口废钢铁有关问题的通知(环办[2001]81号)
      关于印发《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管理办法》的通知(环发[1999]278号)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对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管理的规定》的通知(环发[2000]85号)
      关于发布《中国进出口受控消耗臭氧层物质名录(第一批)》的通知(环发[2000]10号)
      关于发布《中国进出口受控消耗臭氧层物质名录(第二批)》的通知(环发[2001]6号)
      关于禁止企业突击进口受控消耗臭氧层物质四氯化碳的紧急通告(环发[2000]48号)
      关于印发《国家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工作规则》的通知(环发[2001]81号)
      关于加强化学危险物品管理的通知(环发[1999]296号)
      关于修订《中国禁止或严格限制的有毒化学品目录(第一批)》的通知(环发[1999]83号)
      关于印发《国家环境保护局关于加强生态保护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环发[1997]758号)
      关于贯彻《国务院关于禁止采集和销售发菜制止滥挖甘草和麻黄草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环发[2000]129号)
      关于限期停止生产销售化油器类轿车及5座客车的通知(环发[2001]97号)

      附:
    已经修改的环境保护与贸易
    有关的部门规章和其他政策性措施清单


      已经修改的环境保护部门规章和其他政策性措施1项,即:
      环境保护产品认定管理暂行办法
      (1997年4月16日原国家环境保护局发布,国家环境保护总局2001年12月修改。)

      附:
    已经废止的环境保护与贸易
    有关的部门规章和其他政策性措施清单

      已经废止的环境保护部门规章和其他政策性措施2项,即:
      国家环境保护局环境保护科学技术进步奖励办法
      (1992年2月20日原国家环境保护局发布,国家环境保护总局2001年12月废止。)
      关于安装汽车污染控制产品有关问题的通知
      (1998年7月3日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办公厅发布,国家环境保护总局2001年12月废止。)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