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产业(商品)贸易政策 > 废物专题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2004年第47号   关于暂停办理源自日本的废塑料进口
    发布时间:2004-06-26 06:00:00  来源:  浏览:2177次

                                                已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2010年第83号废止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
     (2004年第47号)

      最近,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当地海关发现一起采取欺骗手段自日本进口严重不符合《巴塞尔公约》和我国环境保护控制标准的废塑料案件。据查,日方发货人在散装船运装货时,故意将少量良好的货物装运在最上层,而将大量不符规定的无法利用的危险废物夹藏在船舱中下部,非法进口。此后又转卖部分货物,给当地环境带来严重污染。这是一起针对口岸检验检疫与海关检查、采用欺骗手段和人为夹带方式进口的严重案件,同时也是近年来境外非法向我国转移有毒有害废物,造成环境污染的严重事件。
      为保护我国环境,防止境外有毒有害废物非法向我国转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的规定,现公告如下:
      一、自即日起,各地检验检疫机构暂停办理源自日本的废塑料进口的报检和相关检验检疫手续。
      二、此前已办理报检和检验检疫相关手续的,各有关检验检疫机构要严格进行检验,不符合要求的货物一律不得放行。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二00四年五月八日

  • 标签:
  • 日本
  • 废塑料
  •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