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产业(商品)贸易政策 > 废物专题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 2005年第134号 禁止使用废旧显像管玻壳翻新加工再生显像管,并禁止用于生产电视机的有关事项
    发布时间:2005-06-27 06:00:00  来源:  浏览:2841次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
    2005年第134号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企业从废旧电视机上拆解显像管玻壳翻新加工(一般经过清洗、涂抹荧光粉、加装电子枪、抽真空、打防爆带等工序)生产的“再生显像管”,用于组装电视机销售。检测结果证明,再生显像管安全和技术指标达不到国家标准规定和要求,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整顿、规范电视机及显像管生产销售行为,禁止使用废旧显像管玻壳翻新加工“再生显像管”,并禁止用于生产电视机。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许可不得从事收集(包括收售),贮存、处置废旧显像管(阴极射线管)的经营活动。
    凡从事上述经营活动的,应当按照《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408号)的规定,向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请领取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方可开业。
    废旧显像管(阴极射线管)是指在生产、生活和其他活动中产生的丧失原有利用价值或者虽未丧失利用价值但被抛弃或者放弃的显像管(阴极射线管),属于危险废物。
        二、禁止使用废旧玻壳翻新加工再生显像管并组装电视机进行销售的行为;禁止以任何贸易方式进口旧玻壳、旧显像管、再生显像管、旧电视机(具体商品编码见附表)。
    此前已经商务主管部门批准并在海关备案的上述商品加工贸易业务,允许按现行规定在批准有效期内执行完毕,到期后不予延期,未能按规定加工复出口的,按加工贸易内销规定办理手册核销手续。
        三、国家鼓励资源以环境无害化方式再生利用;鼓励显像管玻壳制造企业回收利用国内废旧显像管形成的废玻璃。回收利用废旧显像管必须先将其屏、锥进行安全分离。
    四、本公告也适用于出口加工区、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及其他区域。
    五、对违反本公告的行为,由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依法进行处理。
    六、本公告自2005年11月1日起执行。
     
     
     
     
     
    质检总局                          发展改革委
     
     
     
     
     
    信息产业部                        商  务  部
     
     
     
     
     
     
     
     
    海关总署                         工商总局
     
     
     
     
     
    环保总局                         认 监 委
     
     
     
     
                         二〇〇五年九月二日
     
     
     
     
     
     
    附表:
     
    涉及旧玻壳、旧显像管、再生显像管、旧电视机的商品编码如下:
    70112010  显示管玻壳及其零件
    70112090  其他
    84716012  阴极射线管显示器
    85401100  彩色阴极射线电视显像管
    85401200  黑白或单色阴极射线电视显像管
    85404000  点距85405000  黑白或其他单色数据/图形显示管
    85406090  其他阴极射线管
    85281310  ≤16厘米黑白或其他单色电视机
    85281320  16-42厘米黑白或其他单色电视机
    85281330  42-52厘米黑白或其他单色电视机
    85281340  52厘米以上黑白或其他单色电视机
    85281221  屏幕≦42厘米阴极射线显像管彩电
    85281222  4285281223  5285281224  屏幕>74厘米阴极射线显像管彩电
    85282100  彩色视频监视器
    85282200  黑白或其他单色视频监视器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