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法律服务系统文章 > 知识产权海关法库
    海关总署公告2010年第53号 关于升级改造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系统
    发布时间:2010-08-17 11:31:00  来源:  浏览:3146次

    海关总署公告2010年第53 关于升级改造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系统

    为方便企业及社会公众办理、查询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提高审核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申请的效率,海关总署近期对“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系统”已于近期启用(网址:http://www.customs.gov.cn/ipr/recordation)。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新“系统”扩大了申请人自行维护备案信息的权限,申请人可以直接通过“系统”变更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增加或删除合法使用人名单,不需要向海关总署递交纸面申请;申请人申请办理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及备案续展的,仍应当通过“系统”向海关总署传输备案申请及备案续展申请的电子数据,并将电子数据打印成纸面申请书后,随同需要提交的证明文件邮寄至海关总署;申请人申请办理变更备案申请人、变更备案代理人、注销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的,应当直接向海关总署提交规定格式的纸面申请(申请书格式见附件),不需通过“系统”传输电子数据。

    二、备案申请人已经通过原“系统”向海关总署传输备案申请的电子数据的,可以在

    三、自,海关总署作出核准或者不予核准备案的决定,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申请人,不再向申请人发出纸面通知。申请人可以通过登陆“系统”查询海关总署的审核意见。

       特此公告。

               附件:1.变更备案申请人申请书

                     2.变更备案代理人申请书

                     3.注销备案申请书

                                                                                                                  二○一○年八月十七日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