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产业(商品)贸易政策 > 军品、武器、仿真武器
    公安部关于外商在华携带催泪枪等仿真枪问题的批复(公治[1998]426号)
    发布时间:1998-06-20 06:00:00  来源:  浏览:2710次

    公安部关于外商在华携带催泪枪等仿真枪问题的批复
    (公治[1998]426号 1998年6月2日)

    山东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
      你队《关于禁止外商在华携带催泪枪等仿真手枪的请示》收悉,经与部法制司研究,现批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第三条、第三十三条和第四十六条的规定,你们请示中所提到的韩国客商携带的能致人伤亡的催泪枪,属我国严格管制的枪支。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生产、销售、使用和持有,不得私自携带入境和出境。韩国客商携带催泪枪入境,事先未经我有关部门批准,属非法携带入境和持有,应予以收缴。鉴于韩国客商在你省沿海地区携带此类仿真枪支较为普遍,在收缴时,请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防止发生事端;对拒不交出的,应依法查处。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