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产业(商品)贸易政策 > 军品、武器、仿真武器
    公安部关于认定仿真枪有关问题的通知(公通字[2001]90号 2001年11月30日)
    发布时间:2001-06-23 06:00:00  来源:  浏览:3286次

    已被公安部关于印发《仿真枪认定标准》的通知所废止。
    公安部关于认定仿真枪有关问题的通知
    (公通字[2001]90号 2001年11月30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
      近年来,非法制造、销售仿真枪和持仿真枪作案已成为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影响群众安全的突出社会问题。为准确认定仿真枪,及时查处仿真枪案件,现就仿真枪认定等问题通知如下:
      一、凡外型、颜色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相同或近似,并且其尺寸介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尺寸的二分之一和一倍之间,但不具备枪支性能的物品,可以认定为仿真枪。
      二、当事人或办案机关对查处的仿真枪的认定提出异议的,由地、市级公安机关参照《公安机关涉案枪支弹药性能鉴定工作规定》(公通字[2001]68号)进行鉴定;当事人或办案机关仍有异议的,由省级公安机关复检。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