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产业(商品)贸易政策 > 纺织品
    海关总署关于加强出口纺织品征税监管工作的通知(署税发[2005]286号)
    发布时间:2005-06-27 06:00:00  来源:  浏览:1814次
    海关总署关于加强出口纺织品征税监管工作的通知

    (署税发[2005]286号 2005年7月18日)

    广东分署,天津、上海特派办,各直属海关:
      对部分纺织品开征出口关税,是维护纺织品正常出口秩序,保障纺织品长期、稳定出口所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也体现了我国政府对全球纺织品贸易一体化负责任的态度。自2005年1月1日该项制度实施以来,部分海关陆续查获出口纺织品瞒骗案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对部分纺织品出口征税的政策,切实加强税收征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关关税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纺织品的出口归类管理工作,把《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61章与62章应税纺织品列入同名商品不同税号归类差异的重点监控范围,强化对业务现场应税纺织品归类的指导和培训。各业务现场要认真收集和掌握各类纺织品申报品名、成分、规格等相关涉税要素的资料,防范执法风险;对有疑义的商品,经关税职能部门审核认为有必要的,可取样送检;同时加大对企业的宣传力度,引导企业规范申报,从源头上改进申报质量、堵塞征管漏洞。
      二、对少数不法企业少报多出、瞒报数量的违法行为,现场监管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实施重点查验,利用风险分析手段,适当加大对出口纺织品的选择查验力度,提高查获率。
      三、对加工贸易项下出口的应税纺织品,要把归类、数量作为核查重点,加强下厂核查。通过实际核查与监控,防止各类伪报、瞒报品名及数量情事的发生,确保税款的应收尽收。
      四、把应税纺织品纳入海关后续稽查范围。针对纺织品出口单票税款少,涉及企业多、出口票数多、通关时效要求高的特点,适当开展后续稽查十分必要。各关要通过对敏感纺织品及重点企业的后期稽查,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保障正常的纺织品出口秩序。
      以上请遵照执行。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