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产业(商品)贸易政策 > 农产品
    出口河豚鱼加工企业的加工及检验人员资格认可规定1994年3月28日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局发布
    发布时间:1994-06-16 06:00:00  来源:  浏览:2274次
    出口河豚鱼加工企业的加工及检验人员资格认可规定
     (1994年3月28日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局发布)

      第一条 为了提高出口河豚鱼的质量,确保食用安全,维护国家信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出口食品卫生管理办法》,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出口河豚鱼加工企业从事挑选、宰杀和储藏管理的加工人员(以下简称加工人员)及检验人员的资格认可管理工作。
      第三条 出口河豚鱼加工企业的加工及检验人员,必须按本规定的要求办理资格认可手续后,方可从事河豚鱼的加工及检验工作。
      第四条 出口河豚鱼加工企业的加工及检验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经其所在单位推荐,可向所在地直属商检局提出书面申请。
      一、检验人员条件:
      1.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并具有河豚鱼加工及检验工作经验;
      2.经过商检局培训,成绩合格;
      3.未患有碍食品卫生的疾病,无色盲色弱等视觉缺陷;
      4.坚持原则,办事公正。
      二、加工人员条件:
      1.经过商检局培训,成绩合格,具备一定的河豚鱼加工及储藏知识,岗位操作熟练;
      2.未患有碍食品卫生的疾病,无色盲色弱等视觉缺陷;
      第五条 各直属商检局专家小组,对提出申请的出口河豚鱼加工及检验人员进行培训、资格审查和理论及实际操作考核。经考核合格者,由各直属商检局颁发“出口河豚鱼加工及检验人员认可证”,并报国家商检局备案。
      第六条 “出口河豚鱼加工及检验人员认可证”由国家商检局统一组织印制,有效期为三年。获证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第七条 各直属商检局定期复查和不定期抽查获证人员的工作,对其工作实绩予以评价记录,奖优罚劣。对玩忽职守造成质量事故的责任人,吊销认可证。
      第八条 本规定由国家商检局负责解释。
      第九条 本规定自1994年6月1日起施行。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