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产业(商品)贸易政策 > 五金矿产
    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公告2008第3号 发布《黄金及其制品进出口管理商品目录》及黄金及其制品进出口准许事宜
    发布时间:2008-01-21 00:00:00  来源:  浏览:3243次

           

    【发布部门】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 【发文字号】公告2008第3号
    【发布日期】2008年01月21日 【实施日期】2008年01月21日
    【法律类别】五金矿产 【效力层级】规范性文件
    【时效性 】失效,被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公告2014年第31号废止

                                                        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

                           公告2008第3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金银管理条例》(国发〔1983〕95号文印发)有关规定,现就黄金及其制品进出口准许事宜公告如下:

      列入《黄金及其制品进出口管理商品目录》(见附件1)的货物进出口通关时,海关凭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或其授权的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签发的《中国人民银行黄金及其制品进出口准许证》(见附件2),办理验放手续。

      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及其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保税监管场所与境外间进出的黄金及其制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保税监管场所之间进出的黄金及其制品,免予办理《中国人民银行黄金及其制品进出口准许证》,由海关实施监管。

      从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及其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保税监管场所进入境内区外的黄金及其制品,应当办理《中国人民银行黄金及其制品进出口准许证》。

      从境内区外进入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及其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保税监管场所的黄金及其制品,应当办理《中国人民银行黄金及其制品进出口准许证》。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特此公告。

                                                                                                                                        中国人民银行 海关总署

                                                             二〇〇八年一月二十一日

               附件:
          1.
    黄金及其制品进出口管理商品目录.doc

          2.中国人民银行黄金及其制品进出口准许证.xls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