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产业(商品)贸易政策 > 食品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2009年第125号 关于规范进口乳制品卫生证书管理
    发布时间:2009-12-25 10:16:09  来源:  浏览:2621次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2009年第125 关于规范进口乳制品卫生证书管理

    为保证进口乳制品质量安全、规范进口乳制品管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国家质检总局自20067月起即要求各输华乳制品国家官方主管部门为输华乳制品出具卫生证书,并对证书内容提出了统一要求:要明确产品原料地疫情状况、产品加工工艺及输出国官方监管情况等内容。在各国官方主管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国家质检总局相继确认了英国、法国、德国、阿根廷、爱尔兰、澳大利亚、巴西、波兰、丹麦、希腊、荷兰、美国、日本、瑞士、西班牙、新西兰、智利等国家主管机构出具的输华乳制品证书格式,证书样本见国家质检总局网站(http://jckspaqj.aqsiq.gov.cn/ybzspjyjy/ggshrzpzsyb/)。为继续推进证书确认工作,国家质检总局于200994再次函告相关国家驻华使馆,要求尚未确认证书的国家尽快提供证书样本,并自201011要求所有输华乳制品在入境时提交符合中方要求的出口国官方证书。

    为保证输华乳制品贸易的顺利进行,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自201011日起,对进口乳制品所附卫生证书实施查验,自201031日起,对无法提供有效官方卫生证书的进口乳制品不再接受报检。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