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产业(商品)贸易政策 > 农产品
    农业部、海关总署办公厅关于启用新版“进出口农药登记证明”的通知(农办农(2001)42号)
    发布时间:2001-08-10 09:27:46  来源:  浏览:2085次

    农业部、海关总署办公厅关于启用新版“进出口农药登记证明”的通知(农办农(20014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林)(局、委),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各直属海关:

     

    农业部和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对进出口农药实施登记证明管理的管理》(农发(1999)9)以来,各海关严格凭农业部签发的“进出口农药登记证明”办理农药进出口手续,工作进展顺利。为防止不法企业使用伪造“进出口农药登记证明”从事假冒伪劣或禁用限用农药产品的进出口活动,保证进出口农药管理工作有序进行,农业部和海关总署决定启用新版“进出口农药登记证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版“进出口农药登记证明”的三个特征

     

    ()底纹为浅绿色的农药英文字母“PESTICIDE”。

     

    ()在右上角有暗藏的“PESTICIDE”的标识,该标识在紫外灯下呈现明亮的红色。

     

    ()在距底边2CM的正中位置,有暗藏的文字“进出口农药登记证明”,该文字在紫外灯下呈现明亮的红色。

     

    二、新版“进出口农药登记证明”的启用及海关验放

     

    91(含当日)起,农业部启用新版“进出口农药登记证明”,海关凭新版证明办理进出口农药的验放手续。为方便企业和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对农业部在91日前签发的“进出口农药登记证明”(旧版),在其有效期内,可继续使用至1231日。

     

    三、农业部农药检定所具体负责新版“进出口农药登记证明”启用等有关事项的解释。

     

    附件:

     

    1.进口农药登记证明(新版,略)

     

    2.出口农药登记证明(新版,略)

     

       2001-08-10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