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产业(商品)贸易政策 > 濒危珍贵野生动植物
    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公告2013年第2号 公布通过交趾黄檀、微凹黄檀、中美洲黄檀和伯利兹黄檀列入附录II的修订案
    发布时间:2013-04-22 08:55:08  来源:  浏览:2369次

    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公告2013年第2号 公布通过交趾黄檀、微凹黄檀、中美洲黄檀和伯利兹黄檀列入附录II的修订案

     

      《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第十六届缔约国大会(20133314日,泰国曼谷)通过了交趾黄檀(Dalbergia cochinchinensis)、微凹黄檀(Dalbergia retusa)、中美洲黄檀(Dalbergia granadillo)和伯利兹黄檀(Dalbergia stevensonii)列入附录II的修订案,将于2013612生效。

        2013612起,进口、出口或再出口CITES管制的上述物种标本,须办理CITES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此前已获得的有关上述物种的非《进出口野生动植物种商品目录》物种证明,自2013612起一律失效。对2013612前起运发货并于该日期后实施报关进口的,申请人可凭国家林业局或其委托单位核发的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以及货运提单、出口检疫证、原产地证书和其他相关材料,向国家濒管办申办CITES允许进口证明书。

        特此公告。

     

                                   国家濒管办

                                 2013年4月22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