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产业(商品)贸易政策 > 车辆、船舶、航空器
    海关总署关于调整进口飞机进口环节增值税有关问题的通知(署税发(2013)90号)
    发布时间:2013-08-29 10:36:36  来源:  浏览:2646次

    海关总署关于调整进口飞机进口环节增值税有关问题的通知(署税发(201390号)

     

    各直属海关: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3830日起,对按此前规定所有减按4%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的空载重量在25吨以上的进口飞机,调整为5%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自2013830日起,对国内从事航空运输业的航空公司进口的空载重量在25吨以上的客货运飞机,以及有关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的租赁公司或租赁公司设立的项目子公司进口并租赁给国内航空公司使用的上述飞机,一律按5%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

    对此前已经进口的上述飞机,2013830日及以后申报分期缴纳税款的,也应减按5%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

    二、上述进口飞机由有关企业所在地直属海关(以下简称主管海关)负责办理减免税审批手续。经审核符合免税条件的,由海关出具《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口货物征免税证明》(以下简称《减免税证明》),进口地海关凭以办理有关减免税进口手续。

    三、2013830日前,对上述进口飞机海关已出具《征免税证明》,但飞机尚未申报进口的,该《征免税证明》作废,并按本通知及相关规定重新出具《征免税证明》。

    四、自2013年8月30日起,《海关总署关于调整国内航空公司进口增值税政策的通知》(署税发[2004]352号)废止。

    特此通知。

    海关总署

    2013829

  • 标签:
  • 飞机
  • 进口
  • 增值税
  •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