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产业(商品)贸易政策 > 车辆、船舶、航空器
    商务部、海关总署、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华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公告2015年第20号 关于对军民两用无人驾驶航空飞行器实施临时出口管制
    发布时间:2015-06-25 14:51:51  来源:  浏览:2173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导弹及相关物项和技术出口管制条例》第十七条,经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批准,现决定对下列三类军民两用无人驾驶航空飞行器实施临时出口管制:

    一、射/航程等于或大于 300千米的无人驾驶航空飞行器系统。

    二、具有下列任一特征的,具备自主飞行控制和导航能力的无人驾驶航空飞行器系统:

    1.包含容量为20升以上的气雾剂布撒系统/装置;或

    2.经设计或改进后能配备容量20升以上的气雾剂布撒系统/装置。

    三、具有下列任一特征的,具备操作员从视距外控制飞行能力的无人驾驶航空飞行器系统:

    1.包含容量为20升以上的气雾剂布撒系统/装置;或

    2.经设计或改进后能配备容量20升以上的气雾剂布撒系统/装置。

    注:为娱乐或竞赛专门设计的模型飞机不属于上述三类的管制范围。

    上述三类无人驾驶航空飞行器的海关商品编号为8802110010和 8802200011。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导弹及相关物项和技术出口管制条例》的规定,上述无人驾驶航空飞行器经许可后方可出口,海关凭商务部签发的《两用物项和技术出口许可证》办理验放手续。

    临时出口管制措施自2015年7月1日起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中华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

    2015年6月25日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