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国别(地域)贸易政策 > 中国-东盟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出口新加坡贝类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质检食函[2004]411号
    发布时间:2004-06-26 06:00:00  来源:  浏览:2168次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关于出口新加坡贝类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
    (2004年6月2日 国质检食函[2004]411号)

    各直属检验检疫局:
      近日,我三批出口冻牡蛎(卫生证书号:370410203000525、370100203171495、370340203004831)被新加坡农业食品兽医局(AVA)通报检出诺沃克病毒(Norovirus)。为此,新方对进口冻贝及其产品提出新的卫生要求,强调输新加坡冻贝及其产品卫生证书须注明未检出诺沃克病毒。为保证我出口水产品符合进口国的卫生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山东局督促出口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做好后续处理工作。
      二、请各局密切关注贝类生长水域的安全卫生状况,严禁来自污染水域的产品加工出口。各局应积极开展出口冻贝及其产品的诺沃克病毒的监控和检测,未经检测的产品不得出口新加坡。
      三、输往新加坡的冻贝及其产品的卫生证书增加诺沃克病毒未检出的内容,证书上注明“THE OYSTERS WERE TESTED AND FOUND FREE OF NOROVIRUS”。

    chl_53720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