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进出境动植物检疫类 > 进境检疫法规目录
    动植物检疫局关于暂停从博茨瓦纳进口牛及牛产品的紧急通知(动植检动字〔1996〕30号)
    发布时间:1996-06-18 06:00:00  来源:  浏览:2256次

    【发布部门】动植物检疫局 【发文字号】动植检动字〔1996〕30号
    【发布日期】1996年5月16日 【实施日期】1996年5月16日
    【法律类别】进境检疫 【效力层级】规范性文件
    【时效性】  失效,已经海关总署 农业农村部公告2020年第26号废止

    关于暂停从博茨瓦纳进口牛及牛产品的紧急通知
     (动植检动字〔1996〕30号)

    各口岸动植物检疫局、动物检疫所:
      根据有关部门的消息,最近在博茨瓦纳的恩加米兰区发生了一种“牛肺病”。该病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博茨瓦纳政府决定将这一地区的20万头牛全部扑杀,以消除传染源。目前扑杀工作正在进行,每天扑杀3000头,估计扑杀工作将在2个月内完成。该国已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并拟拨款1.5亿普拉,用于对牧民进行补偿,提供粮食、生活必需品及其他有关费用。该国领导人指出,该病的发生给博经济造成了重大影响,将会使博的经济增长率下降。
      为防止该病传入我国,经研究决定现采取临时措施如下:

        一、各口岸动植物检疫局、动物检疫所从即日起暂停受理从博茨瓦纳进口牛及牛产品的检疫审批;

        二、对已到岸的和即将到岸的来自博茨瓦纳的牛及牛产品一律不予放行,并责成进口单位或其代理人在海关监管区内妥善保存,未经口岸动植物检疫机关批准不得调离海关监管区。
      国家局正在积极与博茨瓦纳兽医当局取得联系,进一步弄清疫情。届时将以农业部或国家局名义发文决定从博茨瓦纳进口牛及牛产品的检疫政策和在此期间到岸的牛及牛产品的处理措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局
                              一九九六年五月十六日

    相关推荐
    没有更多了...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