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国别(地域)贸易政策 > 中国-非洲
    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告1999年第17号 禁止从津巴布韦、秘鲁输入偶碲动物1999年8月4日
    发布时间:1999-06-21 06:00:00  来源:  浏览:2035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告
     (第17号)

      1999年7月,津巴布韦、秘鲁相继爆发了口蹄疫。为防止该病传入我国保护我国的畜牧业生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第五条的规定,特公告如下:
      一、自公告之日起,禁止直接或间接从津巴布韦、秘鲁输入偶蹄动物(包括猪、牛、羊等)及其产品。
      二、禁止邮寄或旅客携带来自津巴布韦、秘鲁的偶蹄动物产品进境,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三、对途经我国或在我国停留的国际航行船舶、飞机和火车等,如发现有来自津巴布韦、秘鲁的偶蹄动物及其产品,一律作封存处理;对上述运输工具上的动植物性废弃物、泔水等一律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督下作无害化处理,不得擅自抛弃。
      四、凡截获的走私入境的来自津巴布韦、秘鲁的偶蹄动物及其产品,一律在就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监督下作无害化处理。
      五、凡违反上述规定者,由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等有关规定处理。

                             一九九九年八月四日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