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国别(地域)贸易政策 > 中国-中南美洲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2005年第142号 《中国梨输往墨西哥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的公告
    发布时间:2005-06-27 06:00:00  来源:  浏览:1907次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
    (2005年第142号)

      2005年9月12日,中国与墨西哥正式签署了《中国梨输往墨西哥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该议定书自双方签署之日起正式生效。主要要求如下:
      一、输墨梨应产自中国山东、河北、新疆、陕西、安徽省和北京市等6个省市。
      二、输墨梨应符合墨西哥植物检疫法律法规,不带有墨方关注的14种检疫性有害生物。
      三、除新疆香梨外,其他输墨梨应在生长期间采取果实套袋措施。
      四、输墨梨果园、包装厂应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注册,并由中墨双方共同指定。果园、包装厂应采取有效的病虫害综合防治措施,以避免和控制墨方关注的检疫性有害生物发生。
      五、加工后的输墨梨应在0±05℃下专库存放40天。如果出口第1年没有发现食心虫害虫,从第2年开始,该冷藏措施将取消。
      六、输墨梨包装箱应用英文标出产区(省)、果园或其注册号、包装厂或其注册号及输往墨西哥等信息。
      七、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应按2%抽样比例对输墨梨实施出口前检验检疫,合格后出具植物检疫证书。2年后,如果未发现检疫问题,则抽样比例降低到1%。
      八、输墨梨进境口岸为:Manzanillo、Veracruz、Tuxpan和Lazaro Cardenas。
      九、在项目开始前,墨方将派检疫官员来华考察,并根据考察情况批准本项目的实施。墨方考察相关费用由中方产业界承担。
      其他要求按《中国梨输往墨西哥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的规定执行。
      特此公告。

                             二00五年九月二十日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