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国别(地域)贸易政策 > 中国-美国
    对外经济贸易部关于对美国出口仲钨酸铵、钨酸实行主动配额管理的通知(1991外经贸进出发第656号)
    发布时间:1991-06-13 06:00:00  来源:  浏览:2495次
    对外经济贸易部关于对美国出口仲钨酸铵、钨酸实行主动配额管理的通知
     (1991年11月22日 外经贸进出发第656号)

    中国五金矿产、有色金属、化工进出口总公司,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
      为确们我国钨制品对美国出口有秩序地发展,中美两国政府一九八七年签署的钨制品协议终止后,我对美国出口仲钨酸铵、钨酸实行主动配额管理。现将具体管理办法通知如下:
      一、我对美国出口仲钨酸铵由中国五金矿产、有色金属进出口总公司统一经营(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根据分得的配额数量委托上述两公司代理出口);钨酸由中国化工进出口公司系统经营。其他公司不得经营该两类商品的对美出口。
      二、一九九二年我对美国出口仲钨酸铵、钨酸配额数量,原则上按今年出口数量安排,仲钨酸铵一百二十六万磅,钨酸二十四万磅。以后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调整。
      三、各有关公司配额数量按照一九九一年的分配比例为:五矿进出口总公司百分之三十七,有色金属进出口总公司百分之三十三,化工进出口总公司百分之十六,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百分之十四。具体数量分配见附表。
      四、从一九九一年十月一日起,各公司对美出口仲钨酸铵、钨酸要严格按照配额数量对外成交,并将执行情况每半年报经贸部一次,发证部门不得超配额发证。
      五、由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牵头,五矿、有色金属、化工进出口总公司参加,负责研究制订仲钨酸铵、钨酸的出口协调价格。各公司要严格按照协调价格对外成交,不得低价出口。
      以上请各单位按照执行,如有违反将视情节轻重减少其配额数量或取消其出口经营权。
      附件:对美出口仲钨酸铵、钨酸配额数量分配表(略)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