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国别(地域)贸易政策 > 中国-美国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2002年第70号 有关美国雅培制药有限公司丹麦生产的婴幼儿奶粉入境的公告
    发布时间:2002-06-24 06:00:00  来源:  浏览:1901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
     (2002年第70号)

      2002年7月7日,丹麦畜牧业和食品管理局对外宣布:丹麦Videbak的Arinco公司2002年1月3日至2002年6月28日生产的婴儿奶粉曾被包含油、润滑剂油脂和细小铁质微粒约0.5-0.75升的润滑油污染,涉及产品为1110吨,Arinco公司已主动从市场上收回其产品。经证实,在中国销售的受污染的婴儿奶粉是Arinco公司在上述期间为美国雅培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培乐1婴儿配方袋装奶粉,黄色外包装,批号87635X、87636X;培乐2较大婴幼儿配方袋装奶粉,粉色外包装,批号85601YX、85602YX、86631YX、86632YX、86633YX。
      为保障我国人民的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第九条的规定,现公告如下:
      一、自公告之日起,各地检验检疫机构暂停办理美国雅培制药有限公司于2002年1月3日-6月28日丹麦生产的上述7个批号的婴幼儿奶粉的报检通关和相关检验检疫手续,禁止其入境。
      二、禁止邮寄或旅客携带美国雅培制药有限公司丹麦生产的婴幼儿奶粉入境,一经发现,一律作没收处理。
      三、各地检验检疫机构要对已入境的上述奶粉展开调查,仍在仓储、库存的,立即封存,作退货处理;已进入市场销售的,作下架、召回处理;已销售的,请购买者立即停止食用。
      四、消费者如因食用奶粉引起不良反应等问题,请及时与当地检验检疫部门联系。
      特此公告。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二00二年八月一日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