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国别(地域)贸易政策 > 中国-美国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2002年第120号 有关美国费蒙特工厂生产并出口到中国的奶粉
    发布时间:2002-06-24 06:00:00  来源:  浏览:2051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
     (2002年 第120号)

      近日,美国惠氏公司正在召回由惠氏公司美国费蒙特(Vermont)工厂在2002年7月12日-9月25日期间生产的以牛奶为主要原料的配方奶粉。召回原因是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在上述产品中检出坂歧肠杆菌(E. Sakasakii)。坂歧肠杆菌(E. Sakasakii)是一种食源性致病菌,主要危害对象是早产儿等免疫力低下的新生儿。上述产品罐底的6位字号码批号组合中,前4位的号码为:K12N至K17N,L07N至L03N和N03N至N25N。
      由美国费蒙特工厂生产并出口到中国的产品是:爱儿乐妈妈(S-26MAMA)孕产妇配方奶粉和爱儿素(NURSOY)婴儿豆基配方粉。为保障我国人民的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的有关规定,现公告如下:
      一、自公告之日起,各地检验检疫机构暂停办理对上述批号2002年7月12日-9月25日美国费蒙特工厂生产的惠氏爱儿乐妈妈(S-26MAMA)孕产妇配方奶粉和爱儿素(NURSOY)婴儿豆基配方粉的报检通关和相关检验检疫手续。对已抵达上海、深圳等地的上述产品由当地检验检疫局进行监督销毁处理。
      二、禁止邮寄或旅客携带美国费蒙特工厂2002年7月12日-9月25日生产的惠氏孕产妇配方奶粉和婴幼儿豆基配方粉入境。一经发现,一律作没收处理。
      特此公告。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二00二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