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国别(地域)贸易政策 > 中国-日本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日本出台新的进口伴侣犬猫检疫制度的通知国质检动函[2005]795号
    发布时间:2005-06-27 06:00:00  来源:  浏览:1889次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日本
    出台新的进口伴侣犬猫检疫制度的通知
    (2005年9月30日 国质检动函[2005]795号)

    各直属检验检疫局:
      日本近期出台新的进口伴侣犬猫的检疫制度,要求向日本出口的伴侣犬猫,在出口前须由日方认可的通过法国Nancy实验室资格考核的检测实验室进行狂犬病血清抗体检测。该检疫制度已于2005年6月7日生效。
      目前我国尚无实验室通过资格考核,总局正在开展这方面工作,为了不影响向日本出口伴侣犬和猫,经与日方商定,在我国的实验室通过资格考核前,由犬和猫的所有者向日方认可的实验室(可在日本动物检疫所网站http://www.maff-aqs.go.jp查询)寄送血清样品进行检测。寄送血清样品时应随附经我国检验检疫部门对被采集血清的犬猫实施临床检疫合格后出具的动物卫生证书(证书格式附后),证明该犬(猫)未见传染病的临床症状,检疫证书上还须注明该犬(猫)被植入的芯片号码。
      血清检测合格后,伴侣犬猫出境前,由我国检验检疫部门实施临床检疫,检疫合格后出具动物卫生证书(证书格式附后),证明该犬(猫)未见传染病的临床症状,检疫证书上还须注明该犬(猫)被植入的芯片号码。
      请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加强宣传力度,提醒有关旅客注意此规定。
      附件:1.证书格式样本(略)
         2.日本关于伴侣犬猫的进口指南(略)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