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国别(地域)贸易政策 > 中国-韩国
    海关总署公告2011年第14号 关于山东省开展中韩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项目甩挂运输试点业务
    发布时间:2011-03-08 10:18:03  来源:  浏览:2101次
    海关总署公告2011年第14号 关于山东省开展中韩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项目甩挂运输试点业务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协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关于实施〈中韩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协定〉第一阶段议定书》,现对山东省开展中韩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项目甩挂运输试点业务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第一阶段议定适用口岸包括青岛、烟台、威海、龙眼、石岛和日照等六个港口口岸。     

        二、经批准开展中韩陆海联运的境内运输(代理)企业,应当在经营业务所在地海关办理企业备案和运输工具备案,提交《中韩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代理)企业备案申请表》(见附件1)及《中韩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挂车备案登记申请表》(见附件2)。     

        海关审核同意后,制发《XX海关中韩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车辆签证簿》(以下简称《签证簿》,见附件3),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事务担保条例》(国务院令第581号)的规定办理相关海关事务担保手续。  

        三、挂车所载货物应当按照进出口货物有关规定办理报关纳税手续。   

        四、挂车随车物料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境运输工具监管办法》(海关总署令第196号)规定办理海关手续。     

        五、挂车所载货物如需办理转关手续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转关货物监管办法》(海关总署令第89号)的规定办理。海关对进出境挂车比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用于装载海关监管货物的集装箱和集装箱式货车车厢的监管办法》(海关总署令第110号)有关规定进行监管。     

        六、进境韩国籍挂车和出境中国籍挂车,未经海关批准,不得转让或者移作它用。     

        七、挂车在运输途中发生灭失的,除不可抗力外,应当按照进出口货物有关规定办理报关纳税手续。   

        八、韩国籍挂车进境、中国籍挂车出境,应填写《中韩陆海联运挂车进出境申报单》(以下简称《申报单》,见附件4),连同《签证簿》一并递交海关。韩国籍挂车复出境、中国籍挂车复进境,应向海关递交《签证簿》和原《申报单》留存联。     

        九、本公告内容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特此公告。

     

    附件:      1.中韩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代理)企业备案申请表        

                2.中韩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挂车备案登记申请表         

                3.XX海关中韩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车辆签证簿        

                4.中韩陆海联运挂车进出境申报单

     

                                                         二○一一年三月八日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