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国别(地域)贸易政策 > 大陆-台湾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风险警示通告2012年5号 关于输台硅酸钙板抗弯强度要求
    发布时间:2012-05-10 16:48:44  来源:  浏览:2026次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风险警示通告20125 关于输台硅酸钙板抗弯强度要求

     

    关于输台硅酸钙板抗弯强度要求的警示通告

     

     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在对内地输台湾硅酸钙板不合格原因分析时发现,抗弯强度不合格是此类产品被通报的主要原因。目前,内地企业生产硅酸钙板大都采用国家建材行业标准JC/T564.1-2008,该标准中抗弯强度要求为横纵两个方向的强度平均值不低于10MPa,而台湾标准CNS 13777《纤维强化水泥板》要求为横向强度(强度最大值方向)不低于13MPa,因此,输台硅酸钙板在横纵两个方向的强度平均值在符合JC/T564.1-2008情况下,仍可能横向强度不符合台湾CNS 13777标准要求。

     国家质检总局提醒相关企业应关注台湾硅酸钙板产品标准,完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组织生产、出口,降低输台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如遇技术问题,可咨询所在地检验检疫机构。

     

     

                                二〇一二年五月十日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