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国家国别(地域)贸易政策 > 大陆-台湾
    海关总署公告2012年第46号 关于对出口至台湾地区自用的非配额管理原粮及制粉办理退税或退还保证金的相关事宜
    发布时间:2012-09-29 10:30:43  来源:  浏览:2205次

    海关总署公告2012年第46号 关于对出口至台湾地区自用的非配额管理原粮及制粉办理退税或退还保证金的相关事宜

    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08年第3号的有关规定,现对出口至台湾地区自用的非配额管理原粮及制粉办理退税或退还保证金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内地出口商应向出口地海关提出退税或退还保证金的书面申请,并提供以下资料:
      (一)内地出口商的企业营业执照;
      (二)内地出口商出口原粮及制粉的报关单、税单或保证金收入证明;
      (三)台湾进口粮食及缴税证明;
      (四)海关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经与台湾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协商,内地粮食出口商应联系相应的台湾进口商,由台湾进口商向台湾相关业务部门申请出具前款(三)中所述相关粮食进入台湾及缴税证明。
      二、内地粮食出口商应在20121231日前通过台湾进口商向台湾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申请出具进口粮食及缴税证明,并于201361日前向出口地海关提出退税(保)申请。
      201361日前未向海关提出退税(保)申请且提交相关材料的,海关不再退还相关税款,并对税款保证金做转税处理。
      特此公告。

     

                                     海关总署
                                   2012929

     

  • 标签:
  • 非配额
  • 原粮
  • 制粉
  •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