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海关通关与关税类 > 暂时进出境法规目录
    海关总署关于商检局接受国外送检样品办理暂时进口手续的通知[1990]署监一字第039号
    发布时间:1990-06-12 06:00:00  来源:  浏览:2868次

    海关总署关于商检局接受
    国外送检样品办理暂时进口手续的通知
    ([1990]署监一字第039号 1990年1月16日)

    广东分署,广州、上海、北京、西安、武汉、长春海关:
      国家商检局从1990年起将对进口汽车、摩托车、摩托车发动机、电冰箱(包括食品冷冻箱)、电冰箱压缩机、空调器、空调器压缩机、电视机(包括黑白及彩色电视机)和显像管等9种商品实行质量许可制度。为了方便国外送检上述9种商品样品的暂时进口,并加强对送检样品的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商检局指定由湖北、吉林商检局检验汽车;陕西商检局检验摩托车;广州、上海、北京商检局检验电视机、彩色显像管、家用电冰箱和空调器。
      二、上述6个商检局接受国外厂商申请而暂时进口的送检样品,应由接受申请的商检局向海关递交经海关认可的书面担保(免交保证金),保证按海关规定办理暂时进口、复运出口、核销、留在国内等海关手续前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送检样品不再复运出境,应按有关规定交验进口许可证,缴纳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办理正式进口手续。
      经解体检验的样品,其零部件、关键件仍有使用价值的,亦应按上款规定办理。
      四、国外申请人(送检样品的国外厂商)要求作放弃处理的进口样品,海关凭申请人出具的书面放弃声明将放弃样品变价解库。
      五、送检样品只能用于质量检验,未经海关批准,不得出售,转让或者移作他用。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