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海关通关与关税类 > 申报与通关法规目录
    海关总署公告2003年第36号 进口货物收货人在海关现场报关交单时将《进口信用证、托收承兑
    发布时间:2003-06-25 06:00:00  来源:  浏览:2011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公告
    (2003年 第36号)

      为建立外汇联合监管机制,经商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自2003年6月6日起,进口货物凡以进口即期、远期信用证和托收方式(L/C、D/A、D/P)对外承兑付款的,外汇指定银行根据每份《进口信用证、托收承兑/付款通知书》向进口货物收货人核发“报关专用”的《进口信用证、托收承兑/付汇情况表》,由进口货物收货人在海关现场报关交单时作为申报的随附单证向海关提交。
      目前,海运进口货物的收货人应当提交银行核发的《进口信用证、托收承兑/付汇情况表》。空运、陆运进口货物以及提前报关、担保放行的进口货物的收货人暂不需向海关提交《进口信用证、托收承兑/付汇情况表》。
      进口货物收货人对银行核发的《进口信用证、托收承兑/付汇情况表》不得更改,对海关暂不要求提交的《进口信用证、托收承兑/付汇情况表》应妥善保存,以备海关稽查时调用。
      特此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二00三年六月二日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