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海关通关与关税类 > 海关通关与关税法规综合目录
    海关总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务院法制办关于严格查禁非法运输、储存、买卖成品油的通知  [署厅发〔2003〕389号]
    发布时间:2003-12-16 17:20:19  来源:  浏览:4784次

    海关总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务院法制办关于严格查禁非法运输、储存、买卖成品油的通知

    署厅发〔2003389

     

    广东分署,天津、上海特派办,各直属海关,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计委)、公安厅(局)、商务厅(经贸委、外经贸厅、局)、工商局:

        近一个时期以来,走私成品油的情况在部分地区屡有发生,一些单位和个人非法运输、储存、买卖走私成品油,严重破坏了正常的成品油进出口秩序,冲击了国内的成品油市场。为保障我国石化工业的健康发展,维护规范有序的成品油进出口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储存、买卖走私成品油的活动,根据国务院第15次常务会议精神,并经国务院批准,海关总署、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商务部、工商总局、国务院法制办现就严格查禁非法运输、储存、买卖成品油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任何单位和个人运输、储存、买卖成品油,应当经过有关主管部门的批准,并具备合法、齐全的经营手续。

        二、各执法部门查获的走私成品油案件,应按缉私体制的规定移交海关统一处理。

        三、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内海、领海、界河、界湖和海关附近沿海沿边规定地区运输、储存、买卖成品油无合法、齐全手续的,由海关、公安(边防)、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本通知的规定,对无合法、齐全手续的成品油依法予以没收,不得罚款放行。

          四、海关、公安(边防)、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没收的无合法、齐全手续的成品油,应按规定变卖给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所属的石油批发企业,变卖价格不得低于同类油品国内炼厂出厂价格,变卖所得款按规定上缴国库。

        五、各地区、各部门应加强对运输、储存、买卖成品油的单位和个人的管理,积极支持海关、公安(边防)、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执法活动,对执法部门要求核查的有关手续应当及时给予回复。对被执法部门查处的违法企业,有关管理部门应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或取消其经营资格。

        以上,请遵照执行。

                                                        海关总署

                                                      国家发展改革委

                                                          公安部

                                                           商务部

                                                        国家工商总局

                                                         国务院法制办

                                                       20031216

     

     

  • 标签:
  • 查禁
  • 成品油
  •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