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海关通关与关税类 > 运输工具监管法规目录
    海关总署印发《海关对长江驳运船舶转运进出口货物的管理规定》的通知(〔1984〕署货字第1089号)
    发布时间:1984-01-10 14:54:00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浏览:3480次
    【发布部门】海关总署 【发文字号】1984〕署货字第1089号
    【发布日期】1985年1月10日 【实施日期】1985年2月1日
    【法律类别】运输工具进出境 【效力层级】规范性文件
    【时效性 】 失效,被海关总署令第258号废止

                       海关总署  印发《海关对长江驳运船舶转运进出口货物的管理规定》的通知

    1984〕署货字第1089


     

    上海、南京、芜湖、九江、武汉、重庆海关,南通、张家港分关:


        根据长江沿岸各海关货管工作第一次协作会的精神,我们在征求各有关海关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海关对长江驳运船舶转运进出口货物的管理规定》,现印发给你们,请对外公布,并做好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于198521日起执行。希各海关之间加强配合,共同做好海关对航行长江驳运船舶转运进出口货物的监管工作。


        附件  海关对长江驳运船舶转运进出口货物的管理规定


                                                        海关总署


    附件


    海关对长江驳运船舶转运进出口货物的管理规定


    (1985110日海关总署通知发布)


        第一条  为适应开发和利用长江,发展外贸运输的需要,加强海关对长江驳运船舶(以下简称“驳运船舶”)转运进出口货物的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国际航行船舶及其所载货物监管办法》,结合长江沿岸有关口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的长江驳运船舶是指航行长江驳运进出口转运货物的机动和非机动船舶。


        第三条  长江驳运船舶必须具备加封条件的货舱,符合海关监管条件,并由船方或其代理人向船籍港海关申请登记,经批准后方准在海关同意的港口码头从事转运进出口货物运输。


        船方必须保证将转运货物及时运至指定港口,并向海关申报。


        第四条  长江驳运船舶装、卸进出口转运货物,必须由船方或其代理人向海关预报并经海关核准后进行。驳运船舶在装、卸货物及承载海关监管货物期间应接受海关监督和检查。船方或其代理人不得擅自开启经海关加封的货舱,不得自行装卸、拆包、改装或顶替;非经海关核准,不得自行将转运货物交付收()货人或其代理人。


        第五条  长江驳运船舶装载的出口货物,应由货物所有人或其代理人填写出口货物报关单一式三份,向起运地海关办理申报纳税手续,由海关在出口货物报关单上和船方装货单据上签盖验证章后,按监管货物监管至出境地海关核查放行。必要时出境地海关对有关出口货物可以进行复验。有关出口货物经出境地海关在装货单上盖印放行后,港务部门、货物所有人(或其代理人)和船方才可换装运输工具。


        第六条  长江驳运船舶所载出口货物的货主或其代理人如果需要在出境地办理补货、调货时,应及时向出境地海关报告并按规定办理有关手续。如有应税出口货物退关,货主或其代理人可凭出境地海关签核的退关证明和原货的关税缴款书,在起运地海关办理退税。


        第七条  长江驳运船舶装载的进口货物,应由货物所有人或其代理人填写外国货物转运准单一式三份,向入境地海关申请办理货物转运手续。经海关审查符合转运监管条件的,准予按转运货物监管至到达地海关完成海关手续。进口货物运抵到达地后,应即向海关办理报关纳税手续。有关进口货物经海关在提货单上盖印放行后,港务部门、货物所有人或其代理人才可分别交付和提取货物。


        第八条  长江驳运船舶于出口货物装毕后,进口货物换装后,由船长分别向海关递交载货清单一式二份,海关在核对清单无讹后,一份留存,一份连同上述第五、七条的有关单证一并封入关封,并对货舱施加海关封志。船长应负责保护海关封志的完整并将海关关封带交出境地或到达地海关。


        第九条  长江驳运船舶装载的进口货物,如在运输途中灭失,船方应向到达地海关提出书面报告,由海关查明情况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第十条  海关派员驻停港驳运船舶监管或随船监管时,运输部门和有关驳运船舶应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和工作食宿方便。


        第十一条  如有违反本规定的情事,由海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暂行海关法》和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第十二条  本规定自198521日起实施。


     

  • 标签:
  • 船舶
  • 转运
  • 货物
  • 相关推荐
    没有更多了...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