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海关通关与关税类 > 旅客通关及邮寄物品法规目录
    海关总署  调整海关对旅客携带进境免税烟酒限量的通知 〔〔1988〕署行字第980号〕
    发布时间:1988-09-15 16:37:27  来源:  浏览:7759次

    海关总署  调整海关对旅客携带进境免税烟酒限量的通知

    1988〕署行字第980

     

    广东分署,各直属海关:

        根据国务院关于对进境旅客携带烟酒要进行适当限制的指示精神,我署决定对旅客携带进境烟酒的限量作如下调整:

        一、对来自和前往港澳地区的旅客(包括港澳同胞和内地前往港澳地区探亲、旅游的旅客)带进香烟的免税限量,由现行规定的香烟400支(2条)改为200(1),或雪茄50,或烟丝250克。酒的免税限量由2瓶改为1瓶(0.75)

        二、对当天往返或短期内多次来往于港澳地区的旅客带进香烟的免税限量,由现行规定的100支(5包)改为40支(2包,限11次)或雪茄5支,或烟丝40克,不准免税带进酒。

        三、对其他旅客(包括我运输工具服务人员,下同)免税携带进境烟酒的限量统一为香烟400支(2条),或雪茄100支,或烟丝500克;酒1瓶(含1.5升)。

        四、对各类旅客带进征税的烟酒数量,限制在其免税限量之内,超出的,应限期退运。

        五、不满16岁者不准带进烟酒。

    上述规定自1988920日起实施,以往规定中与此相抵触的,予以废止。执行中有何问题望及时报署。

                                                     海关总署

                                                      1988915

     

  • 标签:
  • 进境
  • 免税烟酒
  •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