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海关通关与关税类 > 申报与通关法规目录
    海关总署  补发《关于在境外开办的 合资经营企业进出口货物如何办理海关手续问题的批复》的通知  〔 〔1989〕署监一字第847号〕
    发布时间:1989-09-16 17:05:19  来源:  浏览:2779次

    海关总署  补发《关于在境外开办的 合资经营企业进出口货物如何办理海关手续问题的批复》的通知

    1989〕署监一字第847

     

    广东分署,各局、处级海关:

        为进一步做好我方在境外开办合营企业进出口货物的监管工作,现将我署〔1989〕署监一字第741号《关于在境外开办的合资经营企业进出口货物如何办理海关手续问题批复》(复印件)补发给你们,请按照执行。在执行中有什么问题,请及时报我署,以便进一步补充、完善。

        附件  关于在境外开办的合资经营企业进出口货物如何办理海关手续问题批复(复印件)

                                                            海关总署

                                                         19891028

    附件

    关于在境外开办的合资经营企业进出口货物如何办理海关手续问题批复

    1989〕署监一字第741号

     

    长春海关:

        1989〕长关货字第94号文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我方在境外合资开办的企业,属于境外企业。这类企业除个别批准在华单独设立机构外,一般都不具有在华法人地位,不能以合资企业的名义在华进行内贸或进出口经营活动。因此,海关也不予办理报关注册登记手续,该企业进出口物资均应通过我国内有经营进出口权的公司按国际贸易程序进行。按照经贸部〔1989〕外经贸管出字第11号文规定,进出口许可证管理商品应按分级管理的规定,分别向有关发证单位申请办理进出口许可证。其报关手续和海关内部作业规程(报关、征税、统计)也依据国内公司的性质按一般贸易的有关规定办理。

        二、根据经贸部〔1986〕外经贸合字第16号文的有关规定,对我方以实物投资部分带出的设备、器材和原料,应凭经贸部的批准证书和合同副本验放,免征出口关税。该企业中方分得利润购买或换回的产品,进口时应予照章征税。

        三、对已扣进口冻明太鱼应按上述第一项办理关于征税问题,可按以下原则掌握:(一)中方所获利润分得的一般海产品予以免税,高级海产品减半征税,运出边境地区销售的,应予照章征税。朝方所获利润分得的海产品,如经批准进口销售,应照章征税;(二)海产品的进口价应以国贸价格作为完税价格。对已扣冻猪肉,按〔1989〕外经贸管出字第7号文规定,应凭经贸部驻口岸特派员办事处核发的出口许可证放行。为避免损失,此次可凭省经贸委签发的出口许可证放行。

        四、关于海关统计问题。

        (一)按照海关统计规定,确定经营单位应以对外签订并执行合同(协议)的我国境内的单位为准。代号“94”指在华的中外合资企业(不包括我国在境外兴办的合资企业)。所以,我方以实物投资部分带出的设备、器材和原料,其经营单位应以我方(延边对外经济贸易公司)来确定。延边对外经济贸易公司如有进出口经营权,则应批注代号“0790”;其贸易方式按“其他贸易”统计。

        (二)境外合资企业与我国内有经营进出口权的公司进行贸易,其经营单位应以该公司为准。其贸易方式,如系一般贸易,应按“一般贸易”统计,如系双方利润分得的海产品进口,应按“边境地方贸易”统计。

                                                            海关总署

                                                         1989916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