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海关通关与关税类 > 旅客通关及邮寄物品法规目录
    海关总署  转发《关于签发台湾同胞多次入出境证件问题的通知》的通知 [〔1990〕署监二字第167号]
    发布时间:1990-02-26 09:32:08  来源:  浏览:2909次

    海关总署  转发《关于签发台湾同胞多次入出境证件问题的通知》的通知

    1990〕署监二字第167

     

    广东分署,各直属海关:

        现将公安部与国务院台办联合下达的《关于签发台湾同胞多次入出境证件问题的通知》转发你关。《通知》规定对在内地投资设厂或进行其他经贸活动的台湾同胞核签一年多次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入出境通行证”。请各关对持上述证件入出境的台湾同胞按《通知》第三、四条的规定办理。

        附件  关于签发台湾同胞多次入出境证件问题的通知

                                                            海关总署

                                                         1990226

    附件

    关于签发台湾同胞多次入出境证件问题的通知

    公通字〔199013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台办,深圳、珠海、汕头、厦门市公安局、台办:

        关于台湾同胞在内地投资设厂或进行其他经贸活动,需多次入出境,办理多次入出境证件问题,1988126日公安部、中央对台办《关于办理台胞短期旅游和多次入出境手续的通知》(公信传〔198878)做过规定。现根据台湾同胞在内地投资设厂或因其他原因需多次入出境的实际需要,经研究决定,特作如下调整和规定:

        一、台湾同胞在内地投资设厂,或购置房产,或进行其他经贸活动等特殊原因,需要多次入出境的( 包括投资购房者本人及其参与经营、居住的亲属子女 ),凭省、自治区、直辖市台办或者深圳、珠海、汕头和厦门市台办出具的证明,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或者深圳、珠海、汕头和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核签一年多次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入出境通行证”。特殊原因,也可根据投资、建厂协议、合同及购置房产期限的长短,签发一年以上的相应期限以内的多次有效的入出境通行证。各地签发的一年以上多次有效证件,请在每月2号将名单报公安部六局备案( 台胞申领出入多次证件事项表附后 )。签发给台胞的多次有效入出境通行证,如证件查验页用完,可换发给与原证相同有效期的证件,不必提交办证证明。超过原证件有效期的,须重新履行办证手续。

        二、各地公安机关在为上述人员签发此证时,可不强调要台胞提交途经香港或者外国的再入境签证或证件。但要向他们说明,入出境通行证是出入我境的证件,进入香港或进入外国的手续,尚须自行办理。

        三、对持以上证件的台湾同胞,海关总署规定只放行台湾同胞带进免税物品限量表13项物品。

        四、台胞从澳门来珠海、中山、广州短期旅游的证件问题,仍按公信传〔198878号传真通知办理。

        本通知自收到之日起执行,过去的有关规定与本规定有抵触的,以本通知为准。

                                                            

                                                            国务院台办

                                                           199018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