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海关通关与关税类 > 旅客通关及邮寄物品法规目录
    海关总署  加强对羚羊角进出境管理的通知 [〔1990〕署监二字第353号]
    发布时间:1990-05-03 09:42:00  来源:  浏览:6047次

    海关总署  加强对羚羊角进出境管理的通知

    1990〕署监二字第353

     

    广东分署,各直属海关:

        根据国家规定,羚羊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严禁猎捕。由于国内药用羚羊角稀少,价格昂贵,在苏联羚羊则较多,羚羊角价格也较便宜,因此很多中国、外国籍旅客纷纷从苏联带进羚羊角,用来治病。但也有很多旅客带进大量羚羊角,其数量明显超出海关规定的自用合理数量范围,不向海关申报,进境后出售给我国营商业部门,或倒卖给国内商贩,从中牟利。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发〔198777号《关于坚决制止乱捕滥猎和倒卖走私珍稀野生动物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加强管理工作,同时适当照顾旅客的合理需要,经商国家林业部同意,现作以下规定:

        一、对旅客携带进境的药用羚羊角,限50克,由旅客自行填报后海关予以免税放行;超出的,海关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的批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税则》予以征税放行。

        二、对旅客携带出境的羚羊角,一律验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核发的“允许出口证明书”放行。

        个人邮寄进出境的羚羊角,也比照本通知办理。

                               海关总署

                               199053日 

     

  • 标签:
  • 羚羊角
  • 进出境
  •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