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海关通关与关税类 > 进出口货物转关法规目录
    海关总署  进一步明确西藏自治区进口自用的国家限制进口商品转关问题的通知 〔署监一〔1993〕1502号〕
    发布时间:1993-12-08 12:00:37  来源:  浏览:2975次

    海关总署  进一步明确西藏自治区进口自用的国家限制进口商品转关问题的通知

    署监一〔19931502

     

    拉萨海关:

        署监一〔1993622号和署监一〔1993858号文明确规定了对西藏自治区自用的国家限制进口商品,可在国务院机电办和国家计委分别核定西藏每年进口的数量内,由你关鉴发进口货物转关联系单,口岸海关凭以办理进口转关至成都、格尔木和湟源3个监管点,并由你关办理验放手续。

        最近,据一些口岸海关反映,你关所签发的进口货物转关联系单,有的货物并未转至上述三个监管点,而是在内地转手,情况复杂。经研究,现明确如下:

        一、对在国务院机电办和国家计委分别核定的西藏自治区每年进口的数量内的国家限制进口商品,由你关签发进口转关联系单,口岸海关凭以办理转关手续,由你关在署监一〔1993858号文同意的三个监管点办理验放手续;对西藏区进口自用超出国务院机电办和国家计委分别核定的数量的,请你关不予签发转关联系单,可由西藏区有关部门向国务院主管部门报告。

        二、对超出第一条第一款规定的,但情况特殊时间又较紧的可由你关向总署反映,由总署商有关部门处理。

        三、对超出规定范围发证和不符规定签发的转关联系单,未经总署同意的,口岸海关不予办理转关手续,所进货物由口岸海关按署监一〔1993622号文的规定,凭有效进口许可证和批件办理征税验放手续。

        四、请你关对今年以来至今所签发出的进口货物转关联系单进行清理,并按签发进口转关联系单的日期、进口单位、使用单位、入境口岸、商品名称、数量、验放地点、验放情况、征税情况等按进境地口岸分别列表于199312月底前报总署监管一司。

                                                            海关总署

                                                      1993128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