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海关通关与关税类 > 海关通关与关税法规综合目录
    海关总署  加强对出口(转口)香烟管理  [署监〔1997〕347号]
    发布时间:1997-04-25 17:06:37  来源:  浏览:5822次

    海关总署  加强对出口(转口)香烟管理

    署监〔1997347

     

    广东分署,各直属海关、院校:

        针对近期香烟出口(转口)中出现的问题,总署明确规定,保税仓库不准从事转口香烟业务。为加强管理,进一步遏制不法商人利用出口、转口渠道从事香烟走私违法活动,避免国家税款流失,经研究,现通知如下:

        一、各保税区暂停办理国产香烟出口至境外后,再运入保税区的转口业务。

        二、进一步加强对由境外运入保税区的外烟转口业务的监管,进出境时必须查验,出口卷烟由关员监装离境。

        三、国产香烟出口一律不准转关,必须在出境地主管海关办理有关出口报关手续,并提高查验率。

        四、重申凡经我国港口转口至任何国家或地区的香烟、洋酒一律不准存入保税仓库。

        对外商买断存入出口监管仓库未实际出境又申报进口的国产香烟,各关应严格按规定凭中国烟草进出口公司对外签订的《烟草制品进口特种合同》征税验放。

        五、无卷烟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不得从事卷烟进出口经营活动,海关不接受其卷烟报关业务。

        以上,请遵照执行。

                                                        海关总署

                                                     1997425

     

  • 标签:
  • 香烟
  • 出口
  •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