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海关通关与关税类 > 海关通关与关税法规综合目录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增值税税控系统有关收费政策的通知(发改价格[2012]2155号)
    发布时间:2012-07-18 09:55:23  来源:  浏览:2122次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增值税税控系统有关收费政策的通知(发改价格

    [2012]215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
       
    根据国家增值税改革试点工作统一部署,为减轻纳税人负担,经商国家税务总局,现就完善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价格和技术维护收费政策等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明确设备购买和技术维护服务费用抵减政策及标准。增值税纳税人2011121以后初次购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包括原金税卡系列产品和税控盘系列产品)支付的费用,以及在2011121以后缴纳的技术维护费,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及时全额抵减。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价格和技术维护费标准,按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标准执行,其中,税控盘系列产品(金税盘、税控盘和报税盘)价格和技术维护费标准,按本通知规定的标准执行;金税卡系统产品(金税卡、读卡器和IC卡)价格和技术维护费仍按原标准执行。
       
    二、严格核定税控盘系列产品价格。根据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升级换代状况和生产成本费用情况,暂核定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专用设备中的USB金税盘零售价格为每个490元,报税盘为每个230元;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公路、内河货物运输业发票税控系统专用设备中的TCG-01税控盘零售价格为每个490元,TCG-02报税盘为每个230元。
       
    三、严格核定技术服务费标准。从事增值税税控系统服务的有关技术服务单位(以下简称有关技术服务单位),在提供服务时,对使用税控盘系列产品的纳税户,按每户每年每套330元收取技术维护费;对使用两套及以上税控盘系列产品的纳税人,从第二套起减半收取技术维护费。
       
    税控盘系统产品生产单位应于每年3月底前将上年相关产品和服务经营状况报送我委(价格司)。我委将视产品推广和生产成本变化情况,适时调整相关标准。
       
    四、加强技术维护服务及收费行为管理。有关技术服务单位提供服务时,要与用户签署服务协议,严格履行合同中约定的职责和服务内容,否则不得收取费用;各技术服务单位应按规定的技术维护服务内容提供及时、优质服务,不得以任何理由不提供服务或降低服务质量。未经企业要求上门提供具体技术维护服务的,不得强制服务强行收费;供货和技术服务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向用户强行推销、搭售扫描仪、计算机、打印机等通用设备,否则以乱收费查处。
       
    五、上述规定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执行。
       
    附:技术服务协议参考样本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12718

    附:

    技术服务协议参考样本

     

    协议编号:                         协议签订地:

    甲方:

    乙方:

     

    为确保甲方正确和安全使用增值税税控开票子系统(简称开票子系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增值税税控系统有关收费政策的通知》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管理办法的通知》等相关规定,以及****公司《增值税税控开票子系统服务细则》的有关规定,甲、乙双方经过平等协商,就乙方向甲方提供开票子系统技术维护服务等事宜达成如下协议:

    一、服务内容

    乙方受甲方委托对甲方使用的开票子系统(是指用于开具增值税发票的专用设备和相应的开票软件)进行技术维护,主要包括:

    (一)安装服务。乙方应协助甲方提供能正常运行企业开票子系统的硬件环境和运行环境。乙方负责甲方开票子系统的安装和升级工作,保证甲方能正常开具增值税发票。

    (二)技术支持服务。为保证开票子系统的正常运行,乙方为甲方提供全天候免费电话技术支持服务,解答甲方的技术问题。

    (三)专用设备维修服务。甲方使用的开票子系统专用设备(以下简称专用设备)自购买之日起三年内发生损坏的,乙方提供免费维修服务,无法维修的负责免费更换(人为因素损坏除外)。

    (四)培训服务。乙方负责为甲方开票子系统操作人员提供免费技术培训,并保证操作人员学会使用开票子系统。

    (五)其他约定服务内容:                         

    二、服务方式

    (一)电话服务。乙方设专线电话向甲方提供全天候电话技术支持服务,解答甲方问题,指导甲方排除故障,以满足甲方服务需求。专线电话号码为:                        

    (二)上门维护。对于远程电话不能解决的问题,乙方在24小时内做出响应,及时上门解决,现场排除故障不超过一个工作日。

    (三)寻访服务。安装或升级后一个月内乙方至少安排一次电话回访;一年应提供不少于一次的上门寻访服务。

    三、服务收费

    (一)在甲方开票子系统运行期间,甲方于每年      日前向乙方缴纳开票子系统技术维护费。

    (二)收费标准   /,  ;   /,  ,合计     元。

    四、违约责任

    (一)乙方不得无故解除对甲方的服务,否则乙方必须承担对甲方一定数额的赔偿金;

    (二)甲方有权向乙方或主管税务机关投拆乙方服务质量或技术服务工程师,乙方对投拆的问题和被投拆人员,经查实确认后应及时将处理结果通知甲方;

    (三)以下原因造成开票子系统无法正常使用的,乙方只负责恢复开票子系统的正常运行,不承担由此造成的损失:

    1、操作人员误操作的;

    2、人为造成专用设备损坏的;

    3、甲方自行对开票子系统移机造成的数据丢失和软件损坏的;

    4、计算机感染病毒的;

    5、不可抗力(如雷击、突然停电)等原因。

    五、纠纷解决

    在履行协议过程中发生争议,双方应当协商解决,也可请求

          进行调解。当事人不愿协商、调解解决或协商、调解解决不成的,双方商定由乙方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

    六、期限及终止

    (一)本协议在甲方使用开票子系统期间内有效。

    (二)在有效服务期内,甲方被取消或自愿放弃使用开票子系统的,甲方应在获得主管税务机关认定后,以书面形式通知乙方,本协议自动终止。

    七、协议未尽事宜,双方友好协商解决。

    八、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章):                     乙方(章):

    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        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

    签约时间:                      签约时间: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