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海关通关与关税类 > 商品归类法规目录
    海关总署公告2014年第63号 关于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本国子目注释(2014年新增和调整部分)》
    发布时间:2014-08-28 14:17:40  来源:  浏览:2759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本国子目注释》是海关和有关政府部门、从事与进出口贸易有关工作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个人进行商品归类的法律依据之一。为便利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及其代理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准确申报,我署根据相关标准更新以及技术发展等情况,新增和调整了部分本国子目注释(详见附件),现予以公告。

    本公告自2014年9月1日起执行。

     

    附件:《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本国子目注释(2014年新增和调整部分)》

     

    海关总署

    2014年8月27日

      

      附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本国子目注释(2014年新增和调整部分)》

    序号

    税则号列

    商品名称

    商品描述

    1

    2710.1923

    柴油

    子目2710.1923柴油,是一种轻质石油产品,通常用作压燃式发动机(即柴油机)燃料,是复杂的烃类(碳原子数约1022)混合物。主要由原油蒸馏、催化裂化、热裂化、加氢裂化、石油焦化等过程生产的柴油馏分调配而成(必要时还经精制和加入添加剂);也可以由页岩油加工和煤液化制取。馏程为:50%回收温度不高于300℃,90%回收温度不高于355℃,95%回收温度不高于365℃。

    2

    2811.2210

    硅胶

    子目2811.2210硅胶,化学分子式mSiO2nH2O,是具有三维空间网状结构的多孔非晶态物质,具有很大的内表面积。透明或乳白色粒状固体,不溶于水和任何溶剂,无毒无味,化学性质稳定,除强碱、氢氟酸外不与任何物质发生反应。

    本子目所指硅胶,包括全部或部分着色产品,但所加着色剂料不能使原产品改变其一般用途而适合于某些特殊用途。

    3

    3104.2020

    纯氯化钾

    子目3104.2020纯氯化钾, 分子式KCl,分子量74.55,白色结晶粉末,微溶于乙醇。农业上用作钾肥,工业上用作制造其他钾盐的原料,医药上用作利尿剂及防治缺钾症的药物。

    归入该子目的产品包括分析纯氯化钾、化学纯氯化钾等,按重量计氯化钾含量不小于99.5%

    4

    3215.9020

    水性喷墨墨水

    子目3215.9020水性喷墨墨水,是一种新型的环保型水性打印(或印刷)材料,是以着色剂、表面活性剂、多羟基醇类等物质为基本成分,分散于或溶于水介质(水或水与水性溶剂的混合物)中而组成,其中去离子水含量大于30%。适用于喷墨打印机器(或印刷设备),采用喷墨打印方式将文字、图画等内容喷射于各类纸张、薄膜及纺织材料等介质上。

    5

    3824.9030

    增炭剂

    子目3824.9030增炭剂,是由无烟煤经清洗、煅烧、破碎、筛分等过程制成的,用于钢铁冶炼脱氧、增碳。其典型指标为:固定碳90%、挥发份1.2%、灰分6%、水分0.3%、硫0.3%、磷0.3%、比电阻1500Ωmm2/m

    6

    6911.1011

    骨瓷

    子目6911.1011骨瓷,也称骨质瓷,是在粘土、长石、石英等制瓷原料中加入骨粉(动物骨粉、合成骨粉或混合骨粉),经高温素烧(一般为1250-1280℃)和低温釉烧(一般为1050-1150℃)二次烧成工艺烧制而成的高级日用细瓷,产品素胎中磷酸三钙的含量不低于36%(按GB/T 1871.1-1995)。其吸水性、抗热震性、铅、镉溶出量、白瓷白度、产品规格误差、外观质量等技术参数应符合推荐性国家标准《骨质瓷器》(GB/T 13522-2008)的要求。

    7

    7002.3110

    光导纤维用波导级石英玻璃管

    将原本国子目注释的商品描述修改为:

    “子目7002.3110光导纤维用波导级石英玻璃管,是指用于生产玻璃光导纤维用的高纯度石英玻璃管。该玻璃管具有较高的纯度,可以保证光波在其中传递时损耗较小。

    所谓波导级是指某种材料达到具有约束或引导电磁波(或光频电磁波)这一性能所必须具备的技术指标。对于石英玻璃来讲,此技术指标一般要达到以下纯度:影响光导纤维光学性能的金属离子及羟基(OHˉ)等杂质含量≤100ppm,其中羟基含量(OHˉ)≤10ppm。”

    8

    8442.3021

    计算机直接制版设备

    将原本国子目注释的商品描述修改为:

    “子目8442.3021计算机直接制版设备,是一种通过计算机实现精确控制相应设备直接将图文输出到印刷板材上,一次性完成制版过程的设备。计算机直接制版设备可用激光、电子雕刻、腐蚀、热敏等方式对印版表面进行刻版工作,形成可直接用于印刷的印版成品。”

    9

    8462.9910

    机械压力机

    子目8462.9910机械压力机,是指采用机械传动作为工作机构的压力机,工作机构多为曲柄、连杆、滑块等组成。

    本子目所述的机械压力机是指除子目8462.10至子目8462.49所列功能以外的其他机械压力机;具有列名功能的机械压力机应根据其各自功能归入相应税目。例如:锻造及冲压用的机械压力机应归入子目8462.1项下;冲孔或开槽用的机械压力机应归入子目8462.4项下。

    10

    8477.5910

    三维打印机(3D打印机)

    子目8477.5910三维打印机(3D打印机),是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加工材质以塑料或橡胶为主,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实现固态物体成型,属于增材技术的重要应用。一般由打印头、控制组件、机械组件、耗材和介质等组成,主要应用于模具制造、工业设计等领域。

    三维打印机根据其加工材质归入相应税号。例如加工材质为金属的应归入子目8479.8190,加工材质为陶瓷的应归入子目8474.8090,可加工多种不同材质的应归入子目8479.8999

    11

    8536.901

    接插件

    子目8536.901接插件,是通过插拔的方式将电路接通、断开的一种连接器件。接插件分为接件(母)与插件(公)两种;通常由金属制端子、塑料制绝缘外壳等构成,使用时将插件的金属端子插入与之配套的接件的孔或槽内,用于传输电流或信号,在各类电气设备中用它来实现可拆卸的电气连接。

    单独报验的接插件用金属端子也归入本子目,但本子目不包括子目8536.6900的插头插座。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