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海关通关与关税类 > 海关特殊监管区管理法规目录
    海关总署公告2016年第72号 关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有关问题
    发布时间:2016-11-29 00:00:00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浏览:4762次

     

    【发布部门】海关总署 【发文字号】公告2016年第72号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9日 【实施日期】2016年11月29日
    【法律类别】海关特殊监管区 【效力层级】规范性文件
    【时效性 】 现行有效

    海关总署公告2016年第72号 

    关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有关问题

     现将实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制度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公告所称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制度,是指允许非保税货物以非报关方式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与保税货物集拼、分拨后,实际离境出口或出区返回境内的海关监管制度。

      二、本公告适用于各种类型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以下简称区内企业)经营非保税仓储货物,需经管委会审核同意后报海关核准。

      海关可依据相关规定对区内企业与保税货物有关的货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等开展稽核查。海关可以对进出区非保税货物进行抽查。

      四、适用“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制度的区内企业,应使用计算机仓储管理系统(WMS);应按照海关规定的认证方式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信息化辅助管理系统联网,向海关报送能够满足监管要求的相关数据。

      本公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特此公告。

    海关总署

      20161129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