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海关通关与关税类 > 海关税法规目录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对超豪华小汽车加征消费税有关事项的通知(财税〔2016〕129号)
    发布时间:2016-11-30 00:00:00  来源:  浏览:2222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国家税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

      为了引导合理消费,促进节能减排,经国务院批准,对超豪华小汽车加征消费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小汽车”税目下增设“超豪华小汽车”子税目。征收范围为每辆零售价格130万元(不含增值税)及以上的乘用车和中轻型商用客车,即乘用车和中轻型商用客车子税目中的超豪华小汽车。对超豪华小汽车,在生产(进口)环节按现行税率征收消费税基础上,在零售环节加征消费税,税率为10%

      二、将超豪华小汽车销售给消费者的单位和个人为超豪华小汽车零售环节纳税人。

      三、超豪华小汽车零售环节消费税应纳税额计算公式:

      应纳税额=零售环节销售额(不含增值税,下同)×零售环节税率

      国内汽车生产企业直接销售给消费者的超豪华小汽车,消费税税率按照生产环节税率和零售环节税率加总计算。消费税应纳税额计算公式:

      应纳税额=销售额×(生产环节税率+零售环节税率)

      四、上述规定自2016121日起执行。对于1130日(含)之前已签订汽车销售合同,但未交付实物的超豪华小汽车,自121日(含)起5个工作日内,纳税人持已签订的汽车销售合同,向其主管税务机关备案。对按规定备案的不征收零售环节消费税,未备案以及未按规定期限备案的,征收零售环节消费税。

      附件:调整后的小汽车税目税率表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20161130

     

        WPR}D$5F}VOHZAR42LST{4A.png

        %RL5B7%R4U34R](LC}TRPV0.png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