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海关通关与关税类 > 海关税法规目录
    海关总署公告2017年第32号(关于进一步明确税款滞纳金减免事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7-07-20 00:00:00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浏览:2539次

    【发布部门】海关总署  【发文字号】公告2017年第32号
    【发布日期】2017年7月20日 【实施日期】2017年8月1日
    【法律类别】海关关税 【效力层级】规范性文件
    【时效性】 现行有效

    海关总署公告2017年第32号 

    关于进一步明确税款滞纳金减免事宜

    为深化海关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进一步明确税款滞纳金减免问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纳税义务人符合海关总署2015年27号公告第一条规定的可以依法减免税款滞纳金情形的,应通过中国电子口岸执法系统(以下简称执法系统)中“税款滞纳金减免申请”功能录入信息并提交相关材料的电子数据,并可通过执法系统查询办理情况。

      二、海关总署2015年第27号公告第一条第(三)项规定的“自查发现”,仅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稽查条例〉实施办法》(海关总署令第230号)第四章有关主动披露的规定,并按照海关规定程序办理的情形。

      三、纳税义务人通过执法系统以电子方式上传材料的,文件格式标准参照海关总署2014年第69号公告附件《通关作业无纸化报关单证电子扫描或转换文件格式标准》有关规定。海关需要验核纸质材料的,纳税义务人应当提交相关纸质材料。

      本公告自2017年81日起实施。  

        附件:电子口岸端税款滞纳金减免无纸化作业模块操作手册.doc


      海关总署

      2017年720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