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进出境动植物检疫类 > 进出境动植物检疫综合及卫生检疫法规目录
    动植物检疫局关于下发《进出境动植物检疫业务印章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动植检综字〔1996〕18号)
    发布时间:1996-06-18 06:00:00  来源:  浏览:2534次
    动植物检疫局关于下发《进出境动植物检疫单证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

      (动植检综字〔1996〕18号)

    各直属口岸动植物检疫局、动物检疫所、植物检疫所:
      为规范进出境动植物检疫业务印章的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的有关规定,制定了《进出境动植物检疫业务印章使用管理办法》,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进出境动植物检疫业务印章使用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局
                              一九九六年四月十二日
    附件:

             进出境动植物检疫业务印章使用管理办法
      一、为规范进出境动植物检疫业务印章的使用和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二、进出境动植物检疫业务印章(以下简称业务印章)是指用于办理进出境动植物检疫审批、签单、出证、放行等手续时加盖的各种印章。
      三、业务印章的种类和使用范围
      1.“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局检疫审批专用章”,办理进境动植物及
    其产品检疫审批时使用。
      2.“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局船检专用章”,办理进出中国口岸的国
    际航行船舶动植物检疫手续时使用。
      3.“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局
      ××ANIMAL AND PLANT QUARANTINE SERVICE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英文对照证书印章,用于签发各种检疫证书时使用。
      4.“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局检疫放行章”,办理检疫放行手续时使
    用。
      5.“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局受理报检章”,在海关报关单、提货单
    上加盖,供报检单位办理货物通关手续用。
      6.“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局检疫专用章”,办理其他进出境动植物
    检疫手续及签发有关凭单时使用。
      各口岸动物检疫所、植物检疫所配备上述业务印章相应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检疫所×××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检疫所×××章”。
      四、上述各类业务印章的直径为4.2cm,字体为粗线仿宋体。各口岸动植物检疫机关按规定联系刻制,印模报国家动植物检疫局备案。其中证书印章和检疫审批专用章由国家动植物检疫局统一制发。
      五、各直属口岸动植物检疫局及各口岸动物检疫所、植物检疫所配备证书印章一枚。其它业务印章各直属口岸动植物检疫局及各口岸动物检疫所、植物检疫所可根据业务需要配备数枚并编号,供各工作点使用。
      六、分支机构一般不配备证书印章。确有必要配备的,由其上级检疫机关向国家动植物检疫局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由国家动植物检疫局制发一枚证书印章。
      七、各口岸动植物检疫机关应当有专人负责业务印章的订制、登记、发放、核查、更换、注销等管理工作,并严格按规定使用,妥善保管。
      八、各类业务印章一律使用红色印油。
      九、对盗窃、伪造、变造检疫业务印章等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追究刑事责任,不构成犯罪的,由口岸动植物检疫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行政处罚实施办法》进行处罚。
      十、本办法自1996年8月1日起执行。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