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进出境动植物检疫类 > 检疫审批法规目录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 2004年第73号 关于办理进境动植物检疫审批的有关事项
    发布时间:2004-06-26 06:00:00  来源:  浏览:2437次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
    第73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其他有关规定,现将办理进境动植物检疫审批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凡规定须办理检疫审批的进境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详见国家质检总局公告),进口单位或代理单位均须在贸易合同签订前,按照进境动植物检疫审批的有关规定,办理审批手续。
        二、《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自签发之日起有效期为六个月。
        三、国家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发布有关禁止进境的公告、禁令或警示通报后,已签发的有关《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自动废止和失效。
        四、进口单位在签订贸易合同时,应将检疫许可证列明的检验检疫要求载入合同中,并规定进口货物须符合中国的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规定。
    五、规定须办理检疫审批的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入境时,检验检疫机构须凭《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正本接受报检,进口转基因产品还须查收农业部颁发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审查认可批准文件》正本。
    六、申请进口大豆须在《进境动物检疫许可证申请表》中注明境外出口商及供货商名称。
    七、本公告自二〇〇四年七月一日起生效。
     
     
     
     
    二〇〇四年六月十六日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