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进出境动植物检疫类 > 过境检疫和携带、邮寄物检疫法规目录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邮政局关于加强出入境邮寄、速递物品检验检疫工作的通知(国质检通联[2004]93号)
    发布时间:2004-06-26 06:00:00  来源:  浏览:2522次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邮政局关于加强出入境邮寄、速递物品检验检疫工作的通知国质检通联[2004]93号

    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邮政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加强监管,严把国门,防止疫病的传入和传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的有关规定,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邮政局就加强出入境邮寄、速递物品检验检疫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地邮政、检验检疫机构要密切关注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展趋势,高度重视高致病性禽流感通过邮寄、速递物品传播的危害,加强合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随邮寄、速递物品传入传出。
      二、各地邮政、检验检疫机构对来自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的入境邮寄、速递物品实施检验检疫全部申报查验的监管方式。发现邮寄、速递禽类产品,由检验检疫机构作截留销毁处理。
      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名单按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公告执行。
      三、各地邮政、检验检疫机构对来自非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的邮寄、速递物品,实行检验检疫重点申报查验的监管方式。发现禽类产品的,由检验检疫机构依法实施检验检疫。
      四、各地邮政、检验检疫机构要同时加强对来自国内疫区的出境邮寄、速递物品检验检疫工作,严禁禽类产品通过邮寄、速递方式出境。
      五、对出入境邮寄物的查验和监管工作,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邮政局2001年下发的《进出境邮寄物检疫管理办法》(国质检联[2001]34号)相关规定执行。
      六、各地邮政、检验检疫机构之间应当积极配合,做好出入境邮寄物的查验和监管工作,既要严密监管,又要确保正常邮件和快件的传递速度;同时进行必要的宣传,共同做好检疫把关工作。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