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进出口商品检验类 > 出口商品检验法规目录
    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国家商检局关于严禁掺假蜂蜜出口的通知(〔1997〕外经贸政发第280号)
    发布时间:1997-06-19 06:00:00  来源:  浏览:2206次
    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国家商检局关于严禁掺假蜂蜜出口的通知

     (〔1997〕外经贸政发第280号 1997年5月22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外经贸委(厅、局):
      蜂蜜是我国传统出口商品,年出口量约8-9万吨,主销日本、美国、欧洲等市场。
      据外商反映,近年来,我出口蜂蜜质量严重下降,掺假使假现象严重。美国蜂蜜包装、经销商协会已于近期决定,将对进口中国蜂蜜进行蜂蜜碳同位素(碳同位素〔绝对值〕须在-23.5以上)和蛋白碳同位素的双重检验,对不符合标准的蜂蜜予以拒收。其他国家对我蜂蜜进口检测亦将采取相应措施。蜂蜜质量问题将不仅阻碍我扩大出口,而且使我蜂蜜面临全面退出国际市场的危险。
      去年,国际几个蜂蜜主产国产量下降。我应抓住有利时机,扩大出口。为有效地抑制蜂蜜掺假,确保我蜂蜜出口信誉和出口市场,请通知各蜂蜜出口公司,严把蜂蜜收购质量关,蜂蜜碳同位素(绝对值)达到-23.5以上方可收购出口。
      请各地商检部门严格把关,防止掺假蜂蜜出口。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