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进出口商品检验类 > 进口商品检验法规目录
    国家商检局关于对第二批实施安全质量许可制度的20种进口商品实施强制管理的通知(国检监〔1996〕233号)
    发布时间:1996-06-18 06:00:00  来源:  浏览:2145次
    国家商检局关于对第二批实施安全质量许可制度的20种进口商品实施强制管理的通知

    (国检监〔1996〕233号 一九九六年九月二十日)

    各直属商检局:
      国家商检局和外经贸部于1995年9月4日联合公布的《关于发布〈第二批实施安全质量许可制度的进口商品目录〉的通知》(以下简称目录,国检监联〔1995〕235号),自1995年10月1日执行以来,已有很多国内外厂商向国家商检局提交了申请,并已获得了进口商品安全质量许可证书。根据上述文件规定,目录中的前20类商品:家用电动洗衣机、真空吸尘器、皮肤及毛发护理器具、电热水器、电烤箱类、微波炉、电饭锅、电熨斗、电灶类、电动食品加工机、液体加热器类、录像机、音响设备、个人计算机、显示器、开关电源、打印机、电动工具、低压电器、电焊机,自1996年10月1日起必须获得国家商检局颁发的进口商品安全质量许可证书并被批准在产品上加贴商检安全标志后,方能进口。请各局从10月1日起对上述20类进口商品凭商检安全标志和根据《关于明确免办进口商品质量许可证原则的通知》(国检监〔1990〕126号)文件规定的,由国家商检局质量许可制度办公室签发的《免办进口商品质量许可证证明》接受报验。上述20类产品中已获进口商品安全质量许可证并允许加贴商检安全标志的情况,请查阅《中国商检报》刊登的进口商品安全质量许可证第14、15号公告。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