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进出口商品检验类 > 进口商品检验法规目录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 2004年第142号 关于对进口纸尿裤、尿布采取措施
    发布时间:2004-06-26 06:00:00  来源:  浏览:2402次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 第142号(对进口纸尿裤、尿布采取措施的公告)
    2004年第142号
     
    近期,国内某家公司从日本进口一次性残次品纸尿裤/尿布,进行加工后在国内销售,对消费者健康安全造成隐患。为保护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环境卫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总局令第1号),现决定对进口纸尿裤/尿布采取以下措施:
    一、自2004年10月15起,各检验检疫局要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进出口商品抽查检验管理办法》的要求,对HS4818项下的进口一次性纸尿裤、纸尿布实施监督抽查,其中对以残次品品名申报的货物实施批批检验。
    二、各检验检疫局要按照GB15979-2002《一次性卫生用品卫生标准》对进口一次性纸尿裤/尿布实施检验。
    三、各直属检验检疫局要按照有关规定,制定本地区的进口一次性纸尿裤、纸尿布的检验监管工作程序,对货物来源、贸易关系人等基本货物状态做好记录,并会同当地有关部门加强加工企业的监督管理工作。
    四、一旦发现进口上述货物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即可按照现行法律法规采取有效处理措施,并报告国家质检总局,同时书面通知当地海关、卫生等有关部门。对情节严重的,要按照现行有关法律法规,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置。
    特此公告。
                                
     
     
     
    二〇〇四年十月八日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