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进出口商品检验类 > 进口商品检验法规目录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安部《对进口机动车车辆识别代号(VIN)实施入境验证管理的公告》2008年第3号
    发布时间:2008-04-08 10:13:00  来源:  浏览:3544次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公             安             部
    2008年第3号
     
    对进口机动车车辆识别代号(VIN)
    实施入境验证管理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进口机动车实施车辆识别代号(简称VIN)入境验证管理:
        一、进口机动车的车辆识别代号(VIN)必须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道路车辆 车辆识别代号(VIN)》(GB 16735-2004)的要求。对VIN不符合上述标准的进口机动车,检验检疫机构将禁止其进口,公安机关不予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国家特殊需要并经批准的,以及常驻我国的境外人员、我国驻外使领馆人员自带的除外。
        二、为便利进口机动车产品报检通关,在进口前,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CCC证书)的持有人或其授权人可向签发CCC证书的认证机构提交拟进口的全部机动车VIN和相关结构参数资料进行备案,认证机构在对上述资料进行核对、整理后上报国家质检总局及认监委,以便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对进口机动车产品的VIN进行入境验证。
        本公告自2008年3月1日起执行。
     
     
     
     
    二〇〇八年一月二日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